林育青副院长带领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赴 潮阳区贵屿镇开展帮扶工作对接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0

518日下午,林育青副院长带领科研设备处有关同志学院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一行出发到潮阳区贵屿镇开展帮扶工作对接。学院一行受到贵屿镇领导、市驻镇帮扶团队的热情接待,并就驻镇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汕头市政府办公室驻贵屿镇帮扶工作队队长、贵屿镇党委副书记郑扬明首先介绍了市驻镇帮扶工作队的情况和贵屿镇的帮扶服务需求,并代表工作队对学院对贵屿镇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农科特派员团队的加入表示欢迎。

林育青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办学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专业设置的情况,围绕服务贵屿镇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学院可以提供的支持和服务,并要求驻镇帮镇扶村派出团队既要帮扶又要学习,深入到基层一线,了解贵屿镇经济发展特点,把服务工作做扎实,学习市工作队在贵屿镇干事创业的精神,在服务贵屿镇的乡村振兴中做出特色和亮点。

市科技局唐国成科长指出组建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驻镇帮扶是省科技厅、乡村振兴局、汕头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驻镇帮镇扶村团队要严格按照《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行动方案》和《汕头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工作,为贵屿镇的发展做出贡献。

贵屿镇钟洵锐副书记表示,汕职院派出的服务团队与贵屿镇产业发展的需求匹配,镇政府将在工作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团队安心扎根贵屿镇,为贵屿镇的发展提供决策和技术支持。

座谈会上,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与贵屿镇政府签订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服务协议书。随后,科研处郭鹏飞处长、陈宁副处长,团队成员陈壁波、曾金樱、田秀芳、李沫彦、郭钊如参观了市驻镇工作队的工作场所,并就帮扶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入的交流。

学院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根据贵屿镇服务生态环境建设、电子商务和产业规划的要求,以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群教师团队为基础进行组建,在贵屿镇驻镇帮扶服务期间将重点开展生态环境管理等技术推广、咨询、培训等服务,策划推动贵屿镇产业发展升级,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