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术治理水平 谱写学术繁荣新篇章|我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院本部图书信息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萍教授,副院长林育青教授出席会议,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设备处处长郭鹏飞副教授主持。
郭鹏飞副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情况。根据会议议程,经过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林育青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詹丽峰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郭鹏飞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林育青教授代表第六届届学术委员会发言。他在讲话中向当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各位老师表示祝贺,对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术委员要感到责任重大,杜绝任何学术不端。他强调,学术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林育青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履行职责,了解学校的现状并提出建议;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协作,为学院申报双高院校和本科院校出谋划策。

     吴萍教授代表学院向林育青教授颁发了主任委员聘书,向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其他成员颁发了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委员聘书。

  

     会上,吴萍教授首先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们的当选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坚持“党管学术”,新一届委员要知道自己的职责,深入学习学术委员会《章程》,把担任学院学术委员作为一种荣誉。她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学院最高学术权力机构,学术委员要作全院教师的学术典范,要引领全院教师把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联系在一起。学院目前正在申报双高院校、本科院校,学术委员们要有信心和团结一致,从学院发展大局考虑问题,并在学术道德上作引领、作示范。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詹丽峰副主任委员带领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第35号令《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等相关政策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第三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人员名单》《学院第二届实验实训室建设工作委员会的人员名单》,审议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纵向和自立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
林育青主任委员对学术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