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丨先进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泉眼”工作坊第三期顺利开课
发布人:机电工程系复审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为推进先进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2023年12月28日晚,由先进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辅导员陈俊成老师主讲的“泉眼”工作坊第三期——《武术文化与传承》在校本部第二教学区D402教室开讲。

图片

课堂上,陈俊成老师围绕武术文化与传承,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术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内涵,还亲身示范了武术的基本动作和技巧,使我院学生对武术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还设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有机会亲身体验武术的魅力。讲解的同时,陈老师还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练习,指导大家掌握正确的姿势和技巧,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最炫酷的动作,并感受武术所带来的力量和自信,大家不禁对武术心生敬仰之情。

图片

此次武术课程,融合了理论讲解、观摩示范、亲身体验等内容,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武术的了解,而且鼓励着大家要敢于磨炼、勇于尝试、坚持不懈。相信在此次活动的启发下,我院学生能更加热爱武术文化,并将注重内在修养和磨练坚定意志的信念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人生的奋斗历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泉眼工作坊是先进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一项举措。工作坊取“泉眼无声惜细流”之意,依托传统文化,由毕业于音乐、美术、中文、体育专业的学工队伍组织开展特色传统文化宣传教学课程,如音乐教学、书法艺术分享、简笔画教学、敦煌壁画讲解、趣味体育教学、手工美食等,推进工科学生综合文化素质教育,增强文化自信,让优秀传统文化之泉在先进制造学院迸发新生机。


      :陈妍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