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丨汕头职教集团机电装备专业(群)指导委员会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人:机电工程系复审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3月12日下午,汕头职业教育集团机电装备专业(群)指导委员会在教学二区A305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教学改革,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更好地适应市场、企业需求,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具备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出席研讨会的企业代表有:汕头轻工装备企业联盟董事长、汕头市华鹰软包装设备总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鹏,汕头市金平区机电商会秘书长罗涵以及企业技术骨干;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制造学院代表有:院长陈明忠、副院长魏协奔,教研室主任熊晓琼、林惠标、陈麒、靳俊栋,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方迪成。

图片

会议上,陈明忠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教学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他指出,随着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的不断更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教学内容和方式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随后,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纷纷发言,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当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教学应更加注重实践环节,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实际生产中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应加强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以适应未来制造业的发展需求。

在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们就如何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先进制造学院表示将认真吸收和采纳与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同时,学院也将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制造学院与汕头轻工装备企业联盟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教学改革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撰稿:方迪成

编辑:陈慈洁

初审:谢瑞浩

终审:陈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