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学院赴南澳县开展“双百行动” 现场调研活动
发布人:机电工程系复审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简称“双百行动”),助力南澳县高质量发展,38日我校先进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明忠,技能实训中心主任钱光健带队一行8人前往南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和南澳县相关企业现场调研。

在南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会议室,工作人员介绍某大楼电梯安装需求,先进制造学院教师提出电梯安装建议和注意事项。南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云岗建议双方要加强联系,接下来,南澳县需要建设多个数字化系统、声光电系统,建设方案委托第三方编制后,希望由先进制造学院专家、教师把关初审,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陈明忠院长表示此建议很好,先进制造学院责无旁贷,一定会组织专家、教师认真评审方案,力求修改后的方案性价比最优。


随后,我校一行前往汕头市亿弘水产品有限公司调研,参加调研活动的南澳县人员有:南澳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副局长陈振培、汕头市亿弘水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群、汕头南澳耕泰洋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煜、南泰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泳佳。三位总经理分别汇报各自在生产作业中的痛点、赌点,先进制造学院教师分别从机械设备技术改造角度给出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教师还与三位总经理建立一个双百行动对接微信群,双方约定,以后企业方如有技术需求,可以将需求信息发送在该群,校方教师第一时间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必要时再到生产现场解决,同时共同申报横向课题和产学研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调研活动的我校人员还有:先进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谢瑞浩,教师党支部书记黄钰,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林惠标,自动化教研室骨干教师、汕头市数字化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主任黄学佳,技能实训中心教师谢凌望,双百行动服务队副队长王得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