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 吴萍校长带队到上海三菱电梯总部考察交流
发布人:机电工程系复审  发布时间:2024-01-01   浏览次数:60

自从2022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等方向是高职院校重要的研究课题。为了推进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受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邀请,12月26日,学校校长吴萍、副校长林育青带队到上海三菱电梯总部考察交流。

图片

在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华宁路分部总经理王水来和教务长朱武标的陪同下,吴萍校长和林育青副校长等人实地考察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总部生产车间、高速电梯实验塔、公司培训中心,了解企业生产和研发情况、职工培训开展和培训中心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坦诚相待、秉着合作共赢的姿态,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一起协调解决校企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共建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技能证书培训考核基地、专业资源库共建等方面达成共识。

图片

吴萍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以来,对学校捐赠电梯实训设备、专业建设和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支持。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电梯专业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的建设,智能电梯产教融合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依托企业培训资源,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和精品在线课程;开展电梯维修保养1+X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考核,打造智能电梯方向。学校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将致力于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培养更多优秀毕业生进入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实习与工作,服务于地方电梯产业发展。

王水来总经理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接下来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将在人才培养、职工培训基地建设、智能电梯控制中心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支持学校开展电梯维修保养技能证书(含人社系统、1+X证书)培训和鉴定,支持学校承办全省“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项目比赛,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服务职能。

最后,校企双方达成共识,签订了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框架协议。同时,共同祝愿校企合作越来越好,继续深化产教融合,一起打造一个有技能、有研发、有担当的电梯人才培养平台,打造电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图片

参加考察活动的领导和老师还有:学校技能实训中心主任钱光健,先进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明忠,先进制造学院学生科科长陈玮苹、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林惠标,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华南培训分中心副主任黄中胜、汕头分公司综合部经理肖婷婷。

图片


  

撰稿:林惠标

编辑:陈慈洁

初审:谢瑞浩

终审:陈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