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先进制造学院与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暨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人:机电工程系复审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先进制造学院党建工作实效,实现党组织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同时,进一步拓展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渠道,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工作,202411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明忠,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科科长陈玮苹,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翔、宣传委员王华明一行4人前往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就党支部结对共建、校企合作办学进行签约,并举行了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鸿,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梦璋,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姚伟鹏,公司人资部部长林本祥对陈明忠院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校企双方在该公司党建活动室就党建工作、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等内容作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并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陈明忠院长与李立鸿总经理签订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陈玮苹书记与刘梦璋书记签订了《先进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公司党支部共建协议》。仪式上,陈玮苹书记还以“二十大报告关于职业教育的新提法”为主题,为与会人员宣讲党课。

随后,宾主双方在公司一楼大厅荣誉墙前方,在大家的见证下,陈明忠院长与李立鸿总经理共同为“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接下来,校企双方将在党建引领下,通过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等方式,在人才培养与输送、学生实习与实训、科研平台建设、技术创新交流、企业员工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高校和企业优势互补、校企协同育才,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王华明

编辑:陈慈洁

初审:谢瑞浩

终审:陈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