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增专业简介——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

发布者:招生办复审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1

我院2020年新增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专业简介如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基本理论;掌握环境监测分析与环境管理的技巧;熟练掌握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土壤和噪声等环境监测技术与方法;具备开展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管理等技术服务工作的能力及一定的实践和创新能力;适应环境保护一线需要的高等技术、管理和技能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及实验,环境监测,环境监测仪器使用与维护,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环境微生物检测与应用,仪器分析,实验室管理与质量控制,环境工程CAD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生态环境检测行业、环境咨询与评价企业、环境工程治理企业,从事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环境管理,以及环境工程治理、环保设施运营管理等环境技术服务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