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简讯

发布者:招生办复审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11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简讯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录取工作时间表,从313815,我院全面开展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今年,我院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高职扩招工作。2019年我院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形势相较往年更加复杂,不仅有“春季招生”、“夏季招生”的招生录取工作,还有“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高职扩招)”、“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等自主招生工作。2019年招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下、学院领导重视关心下,招生办公室周密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发扬持续作战、不畏辛劳的精神,确保2019年省内招生圆满完成。

今年,省发改委和教育厅批准我院2019年招生总计划6127名,其中高职类招生计划5137名(其中省外计划225名),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计划990名,招生规模与扩招规模在省内高职院校排名前列。

在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学院领导的重视关心下,招生工作人员严格遵照《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的具体规定,全程接受学院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确保招录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最终共录取省内专科新生5206名,其中普高文科类录取859名,普高理科类录取722名,艺术体育类录取146名,“3+证书”类录取714名(含退役士兵5名),“学考”类录取2219名(其中13人考上本科,实际录取2206名),“三二分段”类录取152名,“五年一贯制”高职转段录取79名,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录取8名,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录取307名。据初步统计,虽受招生规模巨大和平行志愿等因素影响,我院普高文理类第一次投档即满档,第一志愿最低投档线为文科399分(去年372分),理科283分(去年209分),相较往年有所提高。普高文科类录取859名,录取最高分474分(本科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455分),最低排位为164630(比去年提前8663名);普高理科录取722人,录取最高分417分(本科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390分),最低排位为295401(比去年提前21328名),文理科录取最高分数线均超过省划定的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最低排位相较于去年有所提前。从考生填报我院专业志愿来看,师范教育类专业依然受到考生青睐,投档分数线普遍高于其他非师范专业;机电一体化、会计、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专业,考生填报热度高,生源充足。总体而言,今年我院生源质量有显著提升。

在完成省内录取工作后,学院招生工作的有关人员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继续坚守岗位,做好录取通知书分批制作以及新生入学资料的装袋整理及寄送工作,以及省外256名协作计划的招生录取工作,后续工作将持续到8月底,以确保今年招生工作的圆满完成。

 

                                                招生办公室

2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