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汕头市幼儿师范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6571

学校概况 院校代码:8800146

 

汕头市幼儿师范学校是广东省四所幼儿师范学校之一,是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省级基地和广东省幼儿教师培训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学校创办于1956年,20023月,学校并入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一所大、中专生兼招的学校。主要开设大专层次三年制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学前教育、学前教育(英语)、学前教育(美术)、学前教育(舞蹈)专业及中专层次三年制学前教育、学前教育(美术方向)、学前教育(音乐方向)、学前教育(英语方向)专业。学校也是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点、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教育基础综合》操作技能考点(省级)、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国家级)。从2011年开始,学校成为3+2中高职衔接对口自主招生试点院校。

学校拥有一支专业、学历、职称、年龄等结构合理并有较强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1人,其中副教授及高级讲师32人,讲师25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1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3人,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官7人,省教育技能考试考官14人。学校拥有良好的教学生活设备和设施,有琴楼、舞蹈室、画室、语音室、电脑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种实训功能室,图书馆藏书丰富,种类繁多,校园环境整洁、文明、优雅。

学校以团结、勤奋、文明、求实为校训,一贯从严治校,严谨治学,既严格执行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教学计划,围绕基础+专业+特长 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规范加特色的教育教学管理,根据专业特点突出师范性,加强教育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又以市场为导向,围绕为了学生实现成功职业人生的理念,调整专业方向及课程内容,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使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就业前景更加广阔。自潮汕地区设立星河奖以来,学校有50多位学生先后在文艺、学业和科技等方面获得奖励。合并组建以来,学生在参加省市有关部门举办的征文、科技、音乐、舞蹈、体育、普通话等比赛活动中多次获奖,学生获得普通话证书为100%(二级乙等以上达95%),参加教育技能考试合格率为100%。在近几年的高考中,学校考生成绩斐然,受到各高校的欢迎。

由于办学质量好,学生综合素质较高,不少小学、幼儿园及其它用人单位还在学生毕业之际,纷纷到学校进行现场招聘。高考升学率及就业率在99%以上。历届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由于安心教育工作,教育教学能力较强,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不少毕业生已走上小学、幼儿园的领导岗位或成为单位的教学骨干。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掌握幼教专业知识和科学的教育方法,基本功扎实,具备幼教的综合素质,适合在幼儿园、托儿所、早教中心等幼教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的幼教专门人才。该专业是学校的品牌、传统专业,它集职业教育、素质教育、终身教育于一体,毕业生幼教专业知识扎实,综合教育技能强,从事幼教工作的发展潜力大。

 

助学情况

农村户籍、城镇低保家庭、以及省内部分地区非农学生,按国家政策享受国家免学费补助金(金额标准以该年份政府官方文件为准)。

 

毕业与升学

修学期满并且成绩合格者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在校期间,学生可考获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测试、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证书、《教育基础综合》等级证书等各类等级证书。

我校一贯重视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等方式推荐就业。我校毕业生就业地域广泛,除服务于粤东地区外,还服务于深圳、东莞、惠州等全省各地。近几年来,从招聘单位提供的招聘岗位数来看,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喜人形势。2013年就业率为99%

毕业生也可继续报考大专院校继续深造。从2011年开始,我校成为3+2中高职衔接对口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学生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完成三年中职阶段学习,成绩合格,参加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通过选拔的学生可直接进入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大专阶段学习二年,毕业后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毕业生也可报名参加普通高考“3+证书的高职考试或普通高考。历年来,我校学生参加“3+证书的高职类高考获得良好成绩,特别是在2008年高考(高职类)汕头市前十名尖子生我校占7名,其中1名学生为全市总分第一名。另外,在2010年普通高考中,我校2名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本科录取线(艺术类)。

 

汕头市幼儿师范学校招生计划

 

学前教育

001

100

3

3400/

外形、语文(朗读)、音乐(唱歌:自选曲目一首)、舞蹈(并腿跳、自选一个舞蹈或广播操)

汕头市招收75名,全省其他地区共招收25名。

备注:凡报考我校以上专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今年中考),须携带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一寸近照1张,于71213日到我校参加面试。

 

本简章编于20145月,学院保留修订及阅释的权利,招生工作政策性强,一切计划及招生政策以省招生办及市招生办公布为准。

 

学校校址:汕头市金园路25

邮政编码:515041

咨询电话:0754-88630402

0754-8860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