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人事处复审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感受先进典型体会精神,聆听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深化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6月12日,人事处党支部前往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方小铁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汕头站旧址成立于1930年10月,是周恩来亲自在汕头建立的中央交通局直属的绝密交通站,在当时承担着向中央苏区输送物资、护送过路的中央负责同志和筹措、押送经费款项等重大任务,曾先后护送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等200多名领导干部安全进入中央苏区,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聆听了革命历史讲解,认真观看了站内的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在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小铁接受汕头今日视线的现场采访,他表示,参加“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要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活动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