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成立于20023月,是负责毕业生的就业和相关工作的职业服务部门。

 中心工作理念: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就业为导向”的工作理念,秉承“搭建最快捷的就业高速通道,将市场行情直接映射到学校”的工作宗旨,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为核心,以市场培育、市场开发为重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广开就业渠道,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和宽松的就业环境。

 中心的职责:贯彻落实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规范毕业生的就业行为,开展就业指导、咨询与择业技能培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培育校园就业市场,开展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供需见面和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双向选择活动,落实学校的就业方案,最大限度的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

 中心下设就业管理部、就业信息部、档案管理部。其主要职能是:

  就业管理部:掌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市场动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广泛收集毕业生需求信息,巩固和拓展就业市场;加强与社会、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依据就业形势和国家政策,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教育活动;开设就业指导课,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编写就业指导和宣传材料;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和答疑;负责组织安排当年度的毕业生供需双选会。

 就业信息资料部:负责就业信息网的开发、维护、完善和管理;负责网上招聘活动的管理、组织工作,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实现毕业生供给和人才需求的双向选择;加强与地方人才网的合作,实现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收集与发布,为毕业生提供快速、迅捷的信息服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和答疑。

 档案管理部:按照国家的就业方针,行使管理职能;负责《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的发放与审核工作;负责就业协议的签订与管理;负责档案的管理与专递以及毕业生就业遗留问题的处理。

 另外,中心还设有微信公众号(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供需洽谈室和招聘厅等服务设施,为用人单位的招聘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保障用人单位招聘活动的顺利开展。

联系方式:0754-83582560

联系人:陈老师、林老师、郑老师

就业信息网网址:http://www.stpt.edu.cn/jyxx

微信公众号: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