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攻略 | “粤开杯”交易规则详解

来源: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0

图片

1

交易时间

图片
图片

交易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模拟炒股接受24小时委托(清算时间除外),非交易时间和清算时间,用户的委托将参加下一次开市后的撮合。


清算时间:每日15:20-18:00,清算时间内不允许下单委托。非交易时间可以接受委托挂单及查询,非交易时间的委托单在交易时间仍有效。


交易时间和交易所规定的交易时间是同步的,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只接受委托,但不会撮合成交。

2

交易制度

图片
图片

交易品种:

可交易沪深普通A股、科创板、投资基金

不可交易国债、企业债券、回购、转换债券、ST板块、退市整理、上市五天内新股


交易制度:

T+1,即今天买入明天才可以卖出。

3

交易手续费

图片
图片

模拟炒股股票交易收费项跟实盘一样,佣金按0.1%收取手续费。

4

成交规则

图片
图片

撮合系统每10秒进行一次交易撮合,处理买单、卖单、撤单。


成交价格:

按照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成交价撮合,而不是按照买卖盘的价格撮合。


买入时:如果最新成交价等于委托价,按照委托价成交,如果最新价小于委托价,按照最新价撮合成交,涨停不能买入。


卖出时:如果最新成交价等于委托价,按照委托价成交,如果最新价高于委托价,按照最新价撮合成交,跌停不能卖出。


成交数量:

模拟炒股的撮合考虑了真实交易的成交数量,即使委托价格合适,如果没有成交量,也不会成交。如果真实交易的成交数量小于委托数量,则部分成交,仅撮合真实交易的成交数量,剩余的委托仍保留在撮合队列,等待新的成交明细。(真实交易的成交数量可以从行情软件的成交明细中看到)。


对于没有成交的委托,或者部分成交的委托,可以撤单。当天的委托如果没有成交,收市以后自动作废,不参加下一交易日的撮合。


涨跌停限制:

1、股票涨停时,以涨停价提交的委托,放入撮合等待队列,并且记录当时买一量,如果阶段成交量大于买一量,可成交数量是阶段成交量和当时的买一量的差,以这种方式模拟在真实交易市场排队的情形。模拟炒股无法考虑真实市场中,买一上的撤单。如果涨停板被打开,价格低于委托价,则按照现价成交。


例如:上工申贝(600843)上午开市后涨停,用户在10:10以涨停价委托买入100手,此时的成交量是51000手,涨停板上买一的单子是5000手,如果涨停板没有被打开,只有阶段成交量大于5000手时,用户的委托才等到可以成交。如果成交量到了56010手,则用户成交10手(56010-51000-5000),剩下的部分等待更多的成交量。


2、股票跌停时,以跌停价提交的委托,放入撮合等待队列,并且记录当时卖一量,如果阶段成交量大于卖一量,可成交数量是阶段成交量和当时的卖一量的差,以这种方式模拟在真实交易市场排队的情形。模拟炒股无法考虑真实市场中,卖一上的撤单。如果跌停板被打开,价格高于委托价,则按照现成交。(阶段成交量:提交委托时刻起该股票的真实成交量。)


图片

常见问题

我买进股票时,交易已经成功,为什么在股票余额中却显示为0?

和实盘操作类似,当日成交的股票只要在闭市清算后才交割到账户下。在成交查询栏中可查询到今天成交的股票及成交数量。

我今天买入成功的股票,怎么过了下午3:00(闭市后)就标识可卖了呢?

当天买入成功的股票,在下午15:00点后系统清算完成后就可卖了(就可以挂夜市委托单卖出),但只会在第二个交易日上午9点开市后才可能成交。这和实盘操作是一样的。

买卖股票时,输入买入或卖出数量时对数字有什么要求?

检查您输入的数字是不是半角数字,如123为半角数字,而类似123这样为全角数字。买入的股票数字必需为半角数字。

什么是委托价、成交价、成本价?

委托价,指您在买卖股票时您出的报价。


成交价,指股票委托的最终成交价格,按照交易所的撮合成交规则,成交价不一定等于您报的委托价。


买入成本,模拟炒股全真模拟实盘交易,也会按成交量收取交易手续费(股票按千分之一收取交易佣金)。买入成本是用户的实际买入成交价加上手续费后的价格。


注意,当您多次操作同一支股票时,成本价是您多次操作的综合累积成本。

大赛的排名更新具体时间?

比赛排名的更新时间为当天21:00点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