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教师团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教学赛道获奖

时间:2024-03-29浏览:10

图片

我校教师团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教学赛道获奖

图片

2024年3月22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教学赛道省分赛获奖名单。我校陈东晨、王苏烨、刘娜、邵泳兵组成的团队获职教组铜奖。

图片

本次赛事是广东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高校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举办的部级赛事省级分赛。赛事自2024年2月启动以来,获得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学校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响应,组织校内就业指导教学团队参与,并会同教学、宣传部门做好参赛团队作品的资格审核和推荐工作。经省教育厅两轮网络评审,陈东晨团队在全省106所高校172个团队中脱颖,获职教组铜奖。

图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创新创业教育与职业规划》课程作为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抓手,将生涯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全员全方位覆盖,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自2021年起,学校就业指导教师团队在省教育厅、人社厅举办的就业创业赛事中均有名次斩获。2024年1月,王苏烨、陈东晨、罗浩鑫指导的学生何浩铨,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中,获就业赛道职教组银奖。

图片

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经验,持续改进和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提高在校学生综合素质和教师团队教学能力,为大学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