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SYB创业培训班火热报名中

来源: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10

  你是否有过创业的念头,但苦于自身能力不足和无相关经验?那么机会来了!一年一度的SYB创业免费培训班又开始报名了,相信经过培训,对于创业你会有了更高的自信心。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自主创业精神,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于近期举办2021届毕业生SYB创业培训班。



一.培训内容


  SIYB是 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的缩写,中文译为“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体系是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是SIYB其中的一个课程模块,课程将创业分为十个步骤,主要内容包括:评价你是否适合创业;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评估你的市场;企业的人员组织;选择你的企业法律形态;企业的法律环境和责任;预测你的启动资金;制定你的利润计划;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和开办你的企业等,最终编制出具有可行性的创业计划书(培训课程详见附件1)。


二.培训方式


  聘请具有国家SYB创业培训师资格,同时具备丰富创业经历和创业指导孵化经验的校内外师资、企业主管参与授课。遵循SYB的教学程序进行培训,培训采用小班制授课的互动式教学,通过案例分析、项目推荐、个性化指导以及后续支持服务等先进方式,为准备创业和初步创业者提供学习和掌握创业技能的机会。


三.培训对象


  有创业意愿的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曾参加省、市、学院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或在校内有创业经历的选手/团队优先考虑。


 四、培训时间、地点及培训人数


培训时间:初定2021年10月下旬至2021年12月(以市人社局批复时间为准,每期培训时间约2周)

培训地点:学院各校区(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培训人数:30人/期/班,具体开班数视报名及面试情况决定


五、培训班报名须知


(一)所有有意向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生请关注公众号“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如实填写“汕职院SYB创业培训报名调查问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

“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汕职院本部SYB创业培训报名调查问卷 

汕职院金园、东墩校区SYB创业培训报名调查问卷

(二)10月20日(周三)16:30前,所有报名参加本次SYB创业培训班的学生须提供如下材料:

1.《汕头市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申请表》(此表格可以在公众号下载后填写,表格内容需手写不能打印,详见附2);

2.学员身份证2份(正反复印在同一张A4纸);

3.学生证复印件1份(相片页及注册页复印在同一张A4纸);

4.大1寸免冠彩色相片1张,粘贴在《汕头市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相片栏;

5.创业培训质量监控系统学生信息表电子版(详见附件3)。

以上1-4项材料由各学系集齐后一并送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院本部图书信息大楼705),第5项材料电子文档由各学系统一收集后发送至dcchen2018@stpt.edu.cn。

联系人:陈东晨

联系电话:0754-83582560

(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报名学生具体情况进行筛选,从而确定最终参与培训的学员名单。若报名学生低于30人,则不予以开班。

(四)筛选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公布最终参与培训的学员名单。

六、注意事项


(一)本次SYB创业培训课程系汕头市人社局针对应届毕业生及二年级学生开设,课程由我院及合作机构SYB培训讲师全程授课。

(二)本次SYB创业培训课程不对学生收取费用,并免费提供国家标准教材及学习资料,培训合格者可获得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盖章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获取证书将有利于个人后续自主创业申请各类补贴及贷款】。

(三)学员在培训期间须服从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请假,须报送助教老师批准。


附件:


1.汕头职业技术学院SYB创业培训班课程教学计划表


2.汕头市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申请表


3.创业培训质量监控系统学生信息表(提供电子文档)附件在下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