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注意了!不用出门,就业派遣、查报到证、调整改派网上办!应聘成功还能在线签协议!

来源: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783

就业不因病毒而中断
服务不因疫情而打烊
近期,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针对就业手续办理等
毕业生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
做出了一系列安排
请广大师生和用人单位查收以下通知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以及《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决定采取“就业服务不断线、网上招聘促对接”方式,针对就业手续办理等毕业生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主动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模式,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相关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指导服务“两不误”: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特别是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明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各学系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信息传递要及时、准确、到位,覆盖到每位2020届毕业生。确保就业工作科学有序,认真落实,落细,确保就业工作实效,以暖心的关怀对学生负责,以用心的合作为企业服务。


二、就业服务不断线
以建立学院-学系-年级-班级的人员网络为抓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学系就业联络辅导员老师确保“在家即在岗,手机握手里,学生放心上”,引导应届毕业生注意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合理规划就业相关事宜,了解学院就业指导服务安排,做好求职准备工作。


三、实时释疑无障碍

(一)学生可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进入智慧办事大厅,在线办理就业派遣、电子报到证查询、调整改派、就业协议书、档案去向查询等业务,其中,2018届办理了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可通过邮寄方式办理取消暂缓就业手续,业务办理完成后再以EMS到付方式寄回。
(详见文末附件1.智慧平台操作指引、附件2.2018届办理暂缓就业指引)

(二)学生可关注“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微信订阅号,实时了解就业相关资讯。

(三)企业HR可通过微信订阅号、邮件(邮件主题格式:单位名称+主题)等多渠道与学校进行信息互通。


四、网上招聘促对接

(一)企业可登陆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方网站智慧招聘平台(网址:http://job.gd.gov.cn/)、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的智慧办事大厅、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进行信息发布,中心已安排负责老师结合各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每天审核、发布招聘信息、推送岗位给学院毕业生。

(二)学生可通过广东省智慧平台、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和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招聘信息,请及时关注并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招聘活动。还未在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智慧招聘平台上撰写电子简历的毕业生请抓紧撰写并投递,平台将根据电子简历继续精准匹配推送岗位。已有意向签约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方,请在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智慧招聘平台及时在线签订电子就业协议。
(详见附件3.电子简历制作流程、附件4. 电子就业协议书签订流程指引)


附件1.智慧平台操作指引;

智慧平台操作流程指引(一)--生源注册

https://mp.weixin.qq.com/s/vJmDNpg2CJahilT1XPjHag

 智慧平台操作流程指引(二)--电子报到证、档案去向查询

https://mp.weixin.qq.com/s/OqkDg8uasFRoMY2gXML0lg

 智慧平台操作流程指引(三)---申请改派操作指引:

https://mp.weixin.qq.com/s/XJxb3s-uuDXzZwscOqj6qg


附件2. 2018届办理取消暂缓就业指引

https://mp.weixin.qq.com/s/dbZvzzQSujZ_albFZOcokQ

 

附件3.电子简历制作流程

https://mp.weixin.qq.com/s/twA-2ucCg6GPmkWz9N136g
 

附件4:电子就业协议书签订流程指引

https://mp.weixin.qq.com/s/d20zptOPiKgS3a0Bw6ch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