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SYB创业培训班火热报名中!

来源: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11

你是否有过创业的念头,但苦于自身能力不足和无相关经验?那么机会来了!一年一度的SYB创业免费培训班又开始报名了,相信经过培训,对于创业你会有了更高的自信心。


一、培训内容:

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是SIYB体系(SIYB 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 的缩写,中文译为“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中的一个模块,SIYB体系是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SYB)培训课程将创业分为十个步骤,主要内容包括:评价你是否适合创业;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评估你的市场;企业的人员组织;选择你的企业法律形态;企业的法律环境和责任;预测你的启动资金;制定你的利润计划;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和开办你的企业等,最终编制出具有可行性的创业计划书(培训课程详见附件1)。


二、培训方式:

聘请具有创业培训师资资格的教师按SYB的教学程序进行培训,培训采用小班授课、互动式教学、案例分析、项目推荐、个性化指导以及后续支持服务等先进方式,为准备创业和初步创业者提供学习和掌握创业技能的机会。


三、培训对象:

    具备应届毕业生身份,有创业需求或培训意愿的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院本部)。曾参加省、市、学院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或在校内有创业经历的选手/团队优先考虑。

四、培训时间、地点及培训人数:

培训时间:初定20191010日至20191115(以人社局批复时间为准)

培训地点:院本部教学三区(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培训人数:90


五、报名须知:

(一)所有有意向参与本次SYB创业培训班的学生须关注“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如实填写“汕职院SYB创业培训报名调查问卷”,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实填写该问卷并于2019912日(周四)17:00前提交。没填写问卷者,无法报名参加培训。

(二)912日(周四)16:30前,所有报名参加本次SYB创业培训班的学生须提供如下材料:

1.《汕头市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此表格可以在各学系领取也可以下载后填写,表格内容需手写不能打印)(详见附件2);

2.学员身份证2份(正反复印在同一张A4纸);

3.学生证复印件1份(相片页及注册页复印在同一张A4纸);

4.1寸免冠彩色相片1张,粘贴在《汕头市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相片栏;

5.填写创业培训花名册电子版(详见附件3)。

以上1-4项材料由各学系集齐后一并送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第5项材料电子文档由各学系统一收集后发送至zyhogget@21cn.com

联系地址:学院本部图书信息大楼705

联 系 人:郑筠

联系电话:0754-83582560

(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报名学生具体情况进行筛选,从而确定最终参与培训的学员名单。当报名学生低于30人时,不予以开班。

(四)929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汕头职院就业指导中心,”公布最终参与培训的学员名单。


六、注意事项:

(一)本次SYB创业培训班由我院SYB培训讲师全程授课。

(二)培训合格者可获得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三)学员在培训期间须服从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请假,须报送助教老师批准。


SYB你将收获什么?

学员不需要一定有创业项目,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得SYB培训证书,培训证书是申请国家创业政策优惠的有利条件之一。

学员的收益:

1、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所需知识、技能均会有所收获。

2、创业资源的整合:可获得较为丰富的校内外项目资源、企业资源。

3、创业项目的梳理:培训老师将对于学员自身的创业项目有较为长期的指导和跟进。

在今后的课程中,学员将通过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来创造企业梦想,感知未来创业的真实博弈。每次宝贵的培训经历将使他们重新审视自我,构造好的企业想法。有些学员将形成自己的相对完善、实际的企业构想,还有已经创业的学员对自己的市场重新评估。课程结束后,学院将对学员们进行后续不间断的服务支持,力求让培训效果达到最优化,让每位学员都能真正的满载而归。



附件:

附件1-SYB创业培训课程教学计划表.xls

附件2-汕头市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doc

附件3-创业培训花名册电子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