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来源: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12

——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53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各学系、校区协办的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院本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汕头启迪之星总经理范晓东先生、学院学生工作处姚树民处长、学院办公室万松鑫主任、学院保卫处林瑞鹏处长、学院工会郭永英专职副主席、学院团委陈锦莹副书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陈利群科长、各系、校区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老师以及各参赛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广东广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syb创业培训导师陈端涛老师;汕头市龙湖区圆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创业导师陈大桐老师;潮州市潮安区中训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创业培训导师陈喜武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历经五个多月的筹备时间,来自各学系、校区的8个参赛团队从126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分为团队项目及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首先以PPT形式对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和定位、人员团队组成、财务分析和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了5分钟展示,随后各团队同心协力、优势互补回答评委提问。在工作人员的紧张记分中,汕头市龙湖区圆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创业导师陈大桐老师代表所有评委对比赛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各组团队台上自信的表现以及各组创意项目的同时,指出团队表现的欠缺之处和项目的改进之处。此外,陈大桐老师由衷祝愿同学们在创业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取得成功。经过激烈角逐,“名优GO”旅游专业人士代购平台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逸校园服务小程序项目获得第二名,皮卡丘的爱乐园项目获得第三名。经济管理系获得优秀组织奖。吴莹老师、林晓芸老师以及黄馨仪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借助大赛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有利于学生创新创业素养的培养。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