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调整改派流程

来源: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13

各毕业生:

   按照《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规范V1.0》(粤经信网办函〔20131491号)的相关要求,为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派遣办事流程,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水平,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定于2016126日启动网上调整改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调整改派的办理时间

   高校毕业生派遣回生源地且一直未落实就业单位的,调整改派的时间为毕业后两年以内。已落实就业单位并派遣到签约单位的,因特殊情况可申请调整改派,调整改派的时间为毕业后两年以内。

   

二、 网上调整改派办理流程

   高校毕业生通过“大学生就业在线”网站(www.gradjob.com.cn)提交调整改派材料的扫描件并向学院提交调整改派纸质材料,由学院进行网上审核,学院审核材料无误后到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省就业指导中心)统一办理(具体网上办理调整改派流程见附件1),办理完成后由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通知毕业生回学院领取新报到证。

   

三、 网上调整改派提交的材料

高校毕业生在网上提交的调整改派材料(原件的扫描件)包括:

报到证(本专科生提供蓝色联);

原就业单位解约函(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如报到证派遣回生源地则提供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改派证明(外省生源同类情况可不提供);

新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收证明;

毕业证书。

   

四、到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提交的纸质材料

报到证(本专科生提供蓝色联);

原就业单位解约函(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如报到证派遣回生源地则提供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改派证明(外省生源同类情况可不提供);

新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收证明;

毕业证书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改派申请书;

如果是个人原因无法亲自前往学院办理改派手续,需委托他人代办的,需提交委托书和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五、其他注意事项

    高校毕业生在网上提出调整改派申请,上传的纸质材料扫描件应清晰且无人为修改,调整改派纸质材料应及时送到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学院暂不办理毕业生报到证代寄业务。

    


附件:

1.网上办理调整改派流程图


2.毕业生网上提交调整改派申请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2

毕业生网上提交调整改派申请具体操作流程


1、激活账号(若毕业生账号已激活,可跳过此步)打开大学生就业在线网站(www.gradjob.com.cn),在首页的左中位置找到“激活账号”按钮进入激活页面,在激活页面填写详细个人信息。激活账号后可在首页登录界面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密码为激活时设置的密码。



2、选择改派申请。登录账号后,点击“毕业生专用-“改派申请”。

阅读有关注意事项后,点击“在线申请”


3、填写改派申请信息。主管单位”填写新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例如各省直、中直单位或各地级市人社局、教育局等),“具体派遣单位”填写具体就业单位,“报到地址”填写单位所在市(区、县)。主管单位和报到地址可输入部分关键字后模糊搜索后再选择,或点击下拉菜单选择。


4、上传改派所需材料。点击“选择文件”后选择要上传的文件,点击“增加文件”后可以上传下一个文件,选择完所有要上传的文件后,点击“上传文件”。


5、确认提交。确认填报信息和上传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


6、提交纸质材料并等待审批。学生可直接向学校提交改派的纸质材料。并可在网上改派申请的页面查询办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