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高职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数据信息填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教学督导室复审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0

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高职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

评估数据信息填报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25号)与《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722日上午,由教学督导室组织的2020年高职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数据信息填报工作动员会在金园校区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林育青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动员,会议由教学督导室主任蒲昌伟主持。

会上,蒲昌伟主任传达了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简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暂行办法》等评审文件内容。蒲主任指出,本次院校评估工作主要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通过数据信息管理分析平台,围绕办学基础能力、“双师”队伍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等五项评估指标,依据三个数据表(高等职业院校基本情况表、高等职业院校师生情况表和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情况表)、三份调查问卷(校长问卷、教师问卷和学生问卷)等评估工具对各高职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状况进行测评,通过要求各高职院校依据所填报的各项数据信息撰写自评报告的方式督促各高职院校进行可持续地在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能力方面进行自我诊改。蒲主任还代表学院作2020年高职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数据信息填报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还就数据表中的有关指标解读、数据协调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沟通。

最后,副院长林育青教授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务必服从学院关于数据填报、数据审核与自评报告撰写等三阶段的院校评估工作安排,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应任务,按时保质地完成2020年高职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数据信息填报工作。


教学督导室(质量办)

20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