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年)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者:教学督导室复审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0

学院《“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年)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20191227日上午,学院在院本部图书信息大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年)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赵红副院长为组长,来自政府、企业、高职院校、本科院校等各个方面的七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创新强校工程”规划方案进行论证评审。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赵红主持。学院吴萍院长、林育青副院长、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学院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吴萍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林育青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专家组汇报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年)建设规划》方案的编制情况。他主要从规划概况、学校现状、指导思想、总体建设目标、建设规划主要内容、建设规划项目实施组织及进度安排、预期效益分析和保障措施等八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和说明。

在听取林育青副院长的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对《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各位专家学者高度肯定我院在“创新强校工程”建设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并从《规划》的内容设置、结构布局、特色提炼、语言表述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我院的《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讨论论证的基础上,对我院《规划》给予了肯定,认为符合粤教职函〔2019134号等文件精神,建设目标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清晰,体现了“有所为,有所不为”规划原则,规划内容丰富,体现了粤东地方特色,工作措施得力,组织到位。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并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以体制机制创新和治理水平提升为先导,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重点,从突出建设重点、强化学院办学特色等方面对我院的《规划》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吴萍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吴院长表示,专家们反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我院将认真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根据专家意见进行相应修改,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在修改的过程中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并将规划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学院办学实力。

本次专家论证会是《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年)建设工作的通知》(粤教职【2019134号文)规定的建设规划编制的必备环节。学院编制的《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年)建设规划》必须要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由7-9名高水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评审论证,所给出的专家组论证意见要连同建设规划一起上报省教育厅备案。为了确保我院建设规划编制质量,我院除了邀请7名现场评审专家外,还邀请了两名网络评审专家通过网络评审方式对我院建设规划进行评议审阅。



教学督导室(质量办)

201912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