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质量办)关于贯彻落实《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院本部 2019 年 创文提质升级工作责任清单 及创建标准》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教学督导室复审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0

教学督导室(质量办)

关于贯彻落实《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院本部 2019 年 创文提质升级工作责任清单 及创建标准》的实施方案


为响应汕头市创建文明城市和学院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根据《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场所创建标准(高校部分)》和《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院本部 2019 年 创文提质升级工作责任清单 及创建标准》的要求,教学督导室(质量办)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1. 明确任务目标,主动担当作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吃透《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场所创建标准(高校部分)》和《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院本部 2019 年 创文提质升级工作责任清单 及创建标准》等文件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工作原则,加强执行力,采取有力措施,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布置给教学督导室(质量办)的创文工作任务。

  1. 创文工作任务

根据《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院本部 2019 年 创文提质升级工作责任清单及创建标准》,教学督导室(质量办)所应承担的创文工作如下:

1.11 教职工熟悉学校开展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内容。

2.8 教学秩序有序,师生没有迟到早退现象,没有教学事故发生。

3.6 师生车辆不乱放,一律要求停放在停车区或停车线内,停放规范有序。

4.2 教师职工志愿服务参与率达到40%,党员志愿服务参与率达到95%以上,志愿服务时长每学期每人不低于25小时。

根据《院本部创文环境卫生目标要求》的规定:

之五规定:办公室内外要求卫生实行“门口三包”原则。办公室要有相应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制度;地面干净、无灰尘无污迹;门窗、灯管、电扇、电脑、饮水机、空调、打印机、电话机、电源线、插座及开关盒子上无积尘;门窗明净、无乱张贴;窗台清洁、无杂物;窗帘干净整洁;墙壁干净,无灰尘污点、除按规定统一张挂的岗位职责、工作制度外,没有乱贴乱挂东西;教具摆放整齐,无乱堆放;办公桌椅、办公橱柜桌面干净整洁,无多余的书籍、纸张等杂物,桌底无堆放杂物;人不在办公室时,所坐的椅子必须归位;办公室离人要关电关空调,门窗要上锁;办公室内如有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垃圾桶等物干净并天天清理;办公室外的走廊、护栏及台面保持清洁。

之八规定:师生文明素养要求。全体师生要有良好的文明素养和卫生习惯,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烟头、纸屑、饮料盒、食品袋等垃圾杂物。禁止踩踏攀折校园植物,禁止把杂物从楼上扔下或扔在花坛中。

  1. 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责任到人

本部门成立专门的贯彻落实本实施方案的领导小组,并给予明确的分工。蒲昌伟任组长,周海玲任副组长。郑起航、罗新燕、林烨英为组员。具体日常有关创文的事务性工作以及与党办、监察室等部门的对接事项由罗新燕和林烨英两位老师负责。其他成员予以配合协助。

  1. 实施措施

一是集中组织本室员工认真学习《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场所创建标准(高校部分)》和《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院本部 2019 年 创文提质升级工作责任清单 及创建标准》等文件精神。

二是不定期召开创文民主生活会,相互监督提醒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三是制定创文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文工作的有关目标、任务、举措等内容。

四是调整今年督导工作的方式方法,一切服务于创文工作需要,由本室牵头,协同各系部教学督导员,加强对师生教学秩序的维护工作。此项工作具体由林烨英、罗新燕、王镇发三位老师具体负责牵头落实。

  1. 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强化领导。要把做好本次创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二)注重结合,统筹推进。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与系部、职能科室等部门进行沟通与衔接,统筹推进本部门的工作,及时发现工作难点,并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克服。

(三)强化督导,严肃问责。领导小组将全程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研究和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认真,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组织不得力,导致本部门工作不能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质量办)

201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