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办关于贯彻落实《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下半年工作要点》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教学督导室复审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2

质量保障与提升工作领导办公室

关于贯彻落实《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汕职院党发〔20194号文)的实施方案


为确保学院今年下半年关于质量办负责部分的工作的有序开展,顺利实现学院发展目标,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关于高职教育管理理论特别是质量保证体系理论的学习,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工作原则,加强执行力,采取有力措施,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布置的工作任务。

二、工作任务

 1、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党建责任清单。

 2、完成2019年度“创新强校工程”考核总结与新一轮“创强”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分工并推动落实。

3、制定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并制定相应的方案、制度及管理办法等。

4、协同教务处、科研设备处制定在创新强校工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各类教学(竞赛)获奖等方面对学院内涵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奖励方案,修订现有的科研成果奖励办法。

5、协同高教所、教务处、开展专业调整和布局调研,出台专业设置和调整方案。

三、组织机构

本部门成立专门的贯彻落实本实施方案的领导小组,并给予明确的分工。蒲昌伟任组长,周海玲任副组长。郑起航、罗新燕、林烨英为组员。

四、实施步骤

坚持严字当头,按照本部门的党建清单,结合上述工作任务实际,分阶段、分步骤完成,在完成上述工作任务的过程中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第一阶段(2019621日至201974日),开会组织本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学院三年行动计划》、《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下半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吃透文件精神,明确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动员大家要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担当,大胆作为,积极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下达的本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阶段(2019615-201974日),完成2019年度“创新强校工程”考核总结与新一轮“创强”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分工并推动落实。启动和落实学院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并制定相应的学院质量工程建设方案及有关规章制度。

第三阶段(20199月至10月)协同教务处、科研设备处制定在创新强校工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各类教学(竞赛)获奖等方面对学院内涵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奖励方案,修订现有的科研成果奖励办法。

第四阶段(201911-12月)协同高教所、教务处、开展专业调整和布局调研,出台专业设置和调整方案。

第五阶段(201912月),以巩固提升、督查考核为主,围绕实现学院下半年的中心工作任务为目标,要持续检查工作进度和完成时效,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予以加强,同时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固化经验做法,形成学院质量保障与提升工作的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强化领导。要把做好学院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

走形式,

走过场,务求实效。

(二)注重结合,统筹推进。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与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技能实训中心等部门的工作职责的衔接,统筹推进本部门的工作,及时发现工作难点,并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克服。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对质量工程建设、创新强校工程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重视质量提升的舆论氛围。

(四)强化督导,严肃问责。领导小组将全程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研究和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认真,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组织不得力,导致本部门工作不能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质量保障与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教学督导室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