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师范类大专教育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人:教务处复审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10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师范类大专

教育实习工作会议

 

1029日下午,2021-2022学年度师范类大专教育实习工作会议在金园校区教学二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侯卫彪、教学运行科科长陈奕与外语系、自然科学系、人文社科系、艺术体育系、学前教育系相关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各实习学校召集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侯卫彪副处长主持。

首先,陈奕科长介绍2021年度教育实习学生情况,2021年教育实习总人数合计1431人,其中需到初级中学实习的学生共有282名;需到小学实习的学生共有743名;需到幼儿园实习的学生共有406名。根据工作安排,到初中、小学学段实习的时间段为20211115日至1210日(即第1215周),到幼儿园实习的时间段为20211129日至20211224日(即第1417周)。接着,陈奕科长就实习进校前的一系列工作做了说明,包括各学系落实召集人、安排各校实习学生、召开教育实习动员会、开展安全教育等工作;召集人对接实习学校、对接实习学生、收集相关实习材料等工作。

接着,召集老师们积极发言讨论,就今年教育实习的情况做了交流,互换意见,也提出了许多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通过讨论,达成了妥善的处理意见。现场气氛热烈,氛围融洽,召集老师们热情高涨,在讨论过程中还介绍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最后,侯卫彪副处长对前来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给予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各相关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确保教育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教 务 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