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复审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10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

学习活动

 

为深入开展纪律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学院党委办公室发来的《关于印发<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2021 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教务处党支部纪律教育活动月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91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金园校区教学二号楼的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党支部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赖洁玲同志主持。



首先,执行“第一议题”。支部书记赖洁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916日发表在第18期《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接着,由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林家祥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林家祥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随后,开展三项议题:观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此次警示教育是对每位党员思想和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观看过程中,大家神情凝重,眉头紧蹙,看完后纷纷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不忘初心、守好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要“紧绷廉洁之弦,坚守原则底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最后,党支部书记赖洁玲同志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党员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沉痛教训;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使大家心中有敬畏,行事有约束;通过党史教育学习,使党员同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事事以纪律自律,处处以法律自警,时时以道德自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为学院的教学管理部门,承担着很多事关学院师生的利益的专项工作。我们支部全体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筑牢廉洁防线,加强廉政意识。通过学习专题党课,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切实办实事办好事,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服务新时代汕头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加快实现汕头经济特区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而不懈奋斗。


教务处党支部    

20219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