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到龙湖区文化馆参观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书法展
发布人:教务处复审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11

 

教务处党支部到龙湖区文化馆参观纪律教育学习月

专题书法展

 

为深入开展纪律学习教育,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18日上午,在支部书记赖洁玲同志的带领下,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汕头市龙湖区文化馆,开展参观 “ ‘对联扬清铸党魂’2021年汕头市龙湖区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书法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对联扬清铸党魂’2021年汕头市龙湖区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书法展”共展出150副书法,这150副弘扬清风正气的对联书法原创作品是由全国各地的书法家创作的。驻足细品,眼前的一幅幅的书法作品,或笔酣墨饱、或矫若游龙、或入木三分各具特色,将传统文学艺术与纪律教育紧密结合,耐看、耐品、耐回味。此次展出的廉政对联或押韵或对仗,寥寥数字涵义深远,饱含着自励和明志的内容,富含修身、戒贪、崇廉、恤民之教益,字里行间流露出书法家们将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以笔墨方式的深情诠释。

党支部书记赖洁玲同志在参观结束后强调,教务处承担着学院的教学管理职能工作,工作非常重要,纪律教育学习月虽然是阶段性的活动,但是纪律教育的学习是一以贯之的坚持的,教务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结合、知行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立足岗位,充分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招生工作、学籍管理、考试组织等事关学生利益的专项任务面前更要坚持原则,按章程按制度办事、坚守底线决不能触碰红线,树牢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弘扬优良作风,强化廉政意识,坚持廉洁自律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可靠的政治基础和坚决贯彻落实的执行力保证;为学院的“双高”建设、为汕头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警钟长鸣不放松,遵纪守法记心中。本次“对联扬清铸党魂”纪律教育参观学习之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这些书法作品中廉政建设与信仰之美、文化之美的有机结合,大家在本次活动中既欣赏了书法又强化了廉政纪律观念,收获颇丰。从形式上来说这也是本次纪律教育学习的“创新”之处。

 

教务处党支部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