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全面学分制实施培训会
发布人:教务处复审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0


我院成功举办全面学分制实施培训会


为落实《中共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实行全面学分制的工作要求, 202161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汕头大学蔡映辉教授到我院指导并展开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在金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陈庭照副院长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参训的人员有:各学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实验室主任及学生工作处、教学督导室、技能实训中心、教务处等相关人员,培训会由教务处黄健新副处长主持。

首先,陈庭照副院长作致辞,对蔡映辉教授亲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强调了学院开展全面学分制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接着,蔡映辉教授以《实施学分制要处理好的几对关系》为主题作专题培训,蔡教授从学分制的内涵与意义、实施学分制要处理好的几对关系、实施学分制的成效等几个方面,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施行学分制的经验。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实施学分制中的相关的具体操作困惑向蔡教授进行请教,蔡教授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蔡教授是教育学博士,著名教育家、中国高等教育学创始人潘懋元老先生的学生,现任汕头大学人事处、淑德书院院长,三级教授,硕士导师。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广东省督学,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作为负责人获得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从事高校教学管理工作二十多年,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理论与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对学分制的研究有很深的造诣。

 

 

教务处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