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外语系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计划财务处复审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212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外语系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2021326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外语系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揭阳玉湖镇汾水乡“八一”起义军汾水战役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进行以“学党史·忆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来到了汾水战役烈士纪念碑前瞻仰先烈、铭记历史。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蔡林滋同志、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马贞如同志、以及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赖洁玲同志的分别介绍下,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汾水战役,更加深入了解了英勇牺牲的起义军烈士们用鲜血铸就辉煌的历史。在支部书记们的带领下,党员同志行鞠躬礼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支部党员庄严承诺:不会忘记烈士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在日常工作中将继续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强化危机意识和进取观念;强化学习意识和服务理念;强化创新意识和务实精神,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的贡献。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行来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的旧居。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通过旧居和图片资料多方位感受到了黄旭华院士伟大的爱国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以黄旭华院士为榜样,把院士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用院士精神干实事,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外语系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