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赴中大、华师大和广轻工等院校纪委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2-1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监察室复审
动态浏览次数:

12月9日-11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少明同志带队,学院纪委副书记陈锦德,纪委委员蔡楠、卢炀,纪委办科长陈思、郑筠一行6人,赴中山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纪委开展学习交流。

12月9日下午,学院纪委与中大纪委在中山大学中山楼七楼会议室进行学习交流,中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东伟同志,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吴长征同志及纪委办、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双方就中央巡视组2017年巡视中大的有关情况、中大二级单位纪委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设置、职责及纪委委员联系制度等情况进行学习交流。

    12月10日,学院纪委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在广轻工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广轻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同志主持了座谈会,介绍该院10月下旬向中央纪委作工作汇报的经验做法。三所职院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推进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突出纪律监督、确保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运用信息化手段、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以及非中共党员的各类人员如何执纪问责,进行广泛深入探讨。

  

   12月11日,学院纪委和广轻工纪委一起赴华南师范大学纪委学习交流。华师大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副厅级)陈正宏同志及纪委办张丽君科长,广轻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同志及该院纪检室负责同志,学院纪委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华师大纪委介绍了该校在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二级单位纪委设置,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省委巡视和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等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做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学院纪委一行学习了我省高层次高水平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下来学院纪委将认真总结、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学院纪委和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整体作用,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学院党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