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等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工会复审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悟高职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的内涵,领会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要求,把握学校发展的契机,提升学校发展的动力,20214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支部、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工会及妇委会党支部在金园校区录播室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林文雄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

活动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林文雄首先讲授党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林书记首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社会背景,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建议》)的指导性作用,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性意义。其次,围绕《建议》的逻辑主线: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及主题,重点阐述作为指导原则的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涵与要求。再次,针对《建议》关于“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及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工作部署,指出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是高职教育发展必须面对的课题。

接着,参与活动的四个各党支部的代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辉林从思政课建设方面讲述了《高职思政课建设的现实困顿与实践自觉》;图书馆党支部宣传委员钟伟从加强校园文化方面讲述了《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唐林汉从明确信息化建设目标方面讲述了《重视协调创新,建设智慧校园》;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郭永英从教职工根本利益方面讲述了《服务中心工作,构建和谐校园》。

林文雄书记对各位支部的代表从部门工作职责履行的角度围绕主题与大家分享各自的思想认识、工作设想、工作举措、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新发展理念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和全面贯彻的基本方略,对其进一步深入理解与贯彻,必须抓住根本宗旨,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形式切合实际,内容具有针对性,效果达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