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原创话剧《红色汕头》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1/12/11 05:15

为引导思政课党员教师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师群体凝聚力,激发社会责任感,12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汕头艺都大剧院观看原创话剧《红色汕头》。


图片


《红色汕头》是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汕头市文化集团承办,汕头市话剧团演出,讲述五个有关潮汕英雄的故事。无论身份和职业、不分年龄和身在何处,英雄们都为党、为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追梦》讲述进步电影先驱蔡楚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用文艺为人民发声;《英雄的青春》讲述抗日先烈郑松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生命定格在最青春的时节;《潮侨中国心》讲述爱国侨领蚁光炎心系家国,为国捐躯;《山石曲》讲述大南山革命石匠翁千满门忠烈,亲人为革命舍身就义,依旧践行初心;《黎明前的守护》则以群戏的方式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汕头电信局地下党员团结技术骨干,英勇护城,最终升起汕头解放的第一面国旗的故事。

艺术家们精湛的话剧表演,让观看的党员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革命者无畏于艰险、无愧于信仰的“红色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们表示,这场话剧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课,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在接受了一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更是倍受启发。我们应该善于挖掘富有地域特色的党史素材,并努力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呈现给学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纪若玲

校对:吴思翰

审核:陈国辉


Copyright ©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3009403号粤公网安备 44051202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