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少明深入学系参加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党建平台复审
动态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外语系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2班举办了“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少明,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万松鑫,外语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马贞如,系党总支副书记周乐新和教师代表,系退伍士兵等参加了本次班会活动。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林芷萱老师主持。
主题班会以视频《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习近平这样勉励当代青年》拉开序幕,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当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活动中,系退伍士兵代表吴国泉同学分享了他携笔从戎,选择到西藏戍边,在中印边境冲突中寸土不让的军旅故事,以及实现橄榄绿到志愿红的成长过程。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认为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图片


随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马贞如在讲话中肯定了吴国泉同学的分享,希望正处在人生最美好时光的同学们,向吴国泉同学学习,用志向指引方向,勤奋学习,以真才实学,立志报国。


党委黄少明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吴国泉同学选择新疆、西藏,在中印边界与印度士兵对峙,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以点带面,让榜样的力量成为全系学生的共识。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把爱国心、报国情、强国梦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周乐新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并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向国泉同学学习,严于律己,爱国爱党,乐于奉献,坚持不懈,争做社会主义“六有”大学生。

图片


此次主题班会在外语系退伍士兵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 外语系)

编辑:纪若玲

校对:吴思翰

审核:陈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