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党委书记王小辉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10-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党建平台复审
动态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小辉在院本部教三区210教室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经济管理系2021级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和2021级大数据会计1班的同学们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什么是理想?”王小辉书记首先以这样一个问题引出了他所要讲述的第一个观点--每个人都需要拥有个人理想。通过现场互动,王书记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现场气氛热烈。
紧接着,王书记再次强调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给同学提出的三个要求:一是要求学生能够把握大势,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职业教育的发展;二是希望学生从入学第一天开始,能够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完善自己;三是发愤成才,王书记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世界上没有哪一件事情是容易做到的,都是需要发愤图强,方能成才。
随后,王书记从“一个主题”、“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等四个部分内容,带领学生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王书记讲课紧扣时事,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结合汕头的发展情况等内容,声情并茂,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最后,王书记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在加强品德修养上、在增长知识见识上、在培养奋斗精神上、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经济管理系)

编辑:纪若玲

校对:吴思翰

审核:陈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