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协同育人,共筑安全“新长城”

共有3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 09:45:12发布人:主站复审

今年6月是我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6月2日上午,由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汕头市特种设备协会、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政校企”三方联合举办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在我校第三实训楼粤东电梯工程技术共享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濠江区副区长郑元锰宣布开幕。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林育青致开幕辞。濠江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先进制造学院、技能实训中心、总务处、保卫处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先进制造学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参加观摩。


图片

本次演练成立总指挥部,下设综合服务组、现场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志愿服务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观摩团等工作组。

演练现场模拟粤东电梯工程技术共享培训中心的一部电梯发生急停故障,两名学生乘客被困其中。突发事件发生后,乘客通过轿厢内通话装置紧急联系汕职院物业值班中心求助,值班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落实电梯管理员赶赴现场安抚乘客,同时迅速通知电梯维保公司开展紧急救援。维保公司接到救援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专业技术人员争分夺秒赶赴现场组织抢修抢救,最终将被困学生成功救出并排除故障。

本次演练活动筹备周密、程序规范、分工明确、紧张有序、措施得当、处置有力,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师生在受困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编辑|何振芳

校对|纪若玲

审核|郑传炫
来源|先进制造学院、技能实训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