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乐齐鸣歌盛世,英歌青狮舞鮀城——我院师生团队赴小公园举办非遗民俗展演活动

共有305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 09:31:30发布人:主站复审

       院艺术设计学院孙淑强青狮技能大师工作室与青狮队社团、林忠诚英歌技能大师工作室与英歌舞社团、陈佐辉潮州大锣鼓技能大师工作室与打击乐团联合广厦小学打击乐队举办“鼓乐齐鸣歌盛世,英歌青狮舞鮀城”为主题的汕头小公园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为充分展现潮汕独特的地区民俗,由我院学生团队传承揭阳榕城青狮、潮阳后溪英歌、潮州大锣鼓多项兔年“火出圈”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现场展演,四头白目眉青狮摇头摆尾,翻腾跳跃,将狮子的威风凛凛、顽皮好动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青狮托举站立和咬青吐青更是引起观众连连欢呼。


青狮

       英歌女孩们手执特制双短棒,配合锣鼓点和吆喝声,挥动双棒交错翻转叩击起舞,展现刚柔并济之美。


英歌舞


     伴随着我院学生与广厦小学生合奏的民族鼓声点燃现场氛围。


打击乐

     

      本次活动顺利举办,现场市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与我院师生沉浸式、近距离地感受潮汕文化的魅力和“百年非遗”青狮、英歌舞风采。




       我院将继续做好非遗守护者,努力守正创新,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艺术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让广大师生走进非遗文化,对技艺之美、匠心之美再认识,对传统之美、生活之美再感知,感悟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积极推动区域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贡献力量。




编辑李澄沿
校对纪若玲
审核|郑传炫
视频来源|融媒体中心陈俊贤 微电影协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