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学院计算机系领导带队深入走访企业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1

    5月26-27日下午,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刘钦创,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国辉一行分别前往广东宣颐泰泽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广东利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汕头市宜麦有道供应链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走访,开展合作交流活动。系学生科科长陈子艺、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文生、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卢佳慧和辅导员朱梓谊、胡泽川等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刘钦创主任、陈国辉副书记分别与各位企业负责人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对我系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着重了解了学生顶岗实习需求、企业岗位技能需求、人员需求、职业资格证书与之相关专业匹配度等。企业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系毕业生的能力和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发展,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随后,刘钦创主任和陈国辉副书记看望在企业就业和实习的学生,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与座谈,了解学生在就业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学生对学系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要将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和关心转化为工作前进的动力。

本次校企互动是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历史节点,计算机系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牢办学方向,遵循办学原则,确保“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三个坚持的职业教育办学原则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改革,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