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招生办复审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0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19

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招生简章

一、学院简介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20023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其前身包含广东省汕头教育学院、汕头商业学校、汕头供销学校、汕头机电学校、汕头市幼儿师范学校及汕头市教师进修学校。学院以高职教育和职业培训为主体,办学基础坚实,人文底蕴深厚,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

学院由院本部、金园校区、新津校区和东墩校区四个校区组成,占地572亩(另有规划用地约450亩)。总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设备总值约8477.05万元,图书藏量96万册。设有计算机系、机电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外语系、艺术体育系、学前教育系等11个教学、教辅部门;开设有52个大专专业(含方向)和若干个中职类专业。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821人,其中大专学生数9958人,中职学生数863人;学院共有在岗教职工727人,其中专任教师462人,具有博士及硕士学位者282人(博士20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145人,双师素质教师185名,同时还聘请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高中级工程师为兼职教师。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7%以上。

二、项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大幼儿园教师培养力度、提高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精神,弥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缺口,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快速发展,在汕头市教育局的统筹下,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与汕头市幼儿师范学校联合举办“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学制3年,合格毕业生颁发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三、招生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目录代码:670102K

四、办学地点

汕头市幼儿师范学校

五、招生对象

学前教育专业经过备案的中职学校2019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

六、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时间为327-331日;资料审核时间为331-42, 我校在报名系统中完成所有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考生完成网上缴费,未在44日前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文化基础考试时间为414日;公示时间为418日;面试时间为420日。

具体方式参见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网址(http://www.stpt.edu.cn

七、考试方式

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考生须在中职阶段取得与所报考的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直接相关的教育基础综合证书或保育员、育婴员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八、学费及住宿费标准

学费为10000/·生,住宿费650/学年

九、联系方式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汕头市金平区金园路23

邮编:515041

电话:0754-88607737 88630402

邮箱:szyzsb1@163.com

附: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专业一览表

招生专业

对应中职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数

学费(元/学年)

技能证书或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要求(只需以下证书的其中一种)

证书颁证单位名称

证书等级要求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3

60

10000

保育员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其授权单位

中级及四级以上

育婴员

教育基础综合证书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E级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