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莅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3-04-27  浏览:10

414日上午,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齐东亮、副校长慕建超一行到访我院学院党委书记王小辉院长吴萍、副院长林育青参加了交流座谈

2017年汕头、鹤岗两市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汕鹤两市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工作思路,加强互访交流,在经贸、文旅、教育等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座谈上,王小辉代表学院向鹤岗师专齐东亮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吴萍介绍了汕头市地理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办学历史、双高建设、体制改革等方面汇报了我院的办学发展情况,指出学院正值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齐东亮对汕职院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鹤岗市自然风貌、历史文化、产业特点等方面情况,以及鹤岗师专在办学历史、专业结构、教师队伍等方面的成就,指出两校有许多相似之处和互补之处,合作空间广阔,发展前景可期,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继续拓展合作领域。

慕建超表示,汕头处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经济活力足,职业教育发展较成熟;鹤岗是老工业基地,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丰富,但受制于地方经济,职业教育发展空间有限,希望学习借鉴我院在学生就业、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鹤岗师专相关人员、学院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技能实训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