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帮扶工作组前往濠江区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时间:2023-02-10  浏览:10

为贯彻落实省厅高校帮扶地市的统一安排,开展我院对口帮扶濠江区基础教育工作,助推濠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4日,成人教育部、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组成学院帮扶团队前往濠江区,与暨南大学帮扶团队共同开展专项调研。濠江区委常委黄树平、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郭焕彪、副局长韦伟荣和濠江区教育局有关部门参加调研。

调研中,帮扶团队与濠江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就濠江区基础教育的现状、发展规划进行多方位的沟通,并围绕其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小学示范学校打造、教育资源共享、校园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深入了解了濠江区基础教育质量与教师发展现状及需求等有关资料,为我院制定后续性精准帮扶措施夯实了基础,为双方做好帮扶方案的设计提供了保障。下来,我院将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濠江区边远学校,以期形成科学系统而有针对性的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措施,精准帮扶、精准施策,打造具有汕职院特色的高校与地方结对帮扶的“1+N”订单式精准帮扶模式,激发濠江区教育生成内生动力,形成自我造血机制,为推动濠江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