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开展国家助学贷款金融知识和诚信教育”专题云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0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前教育系复审
动态浏览次数:

学前教育系开展国家助学贷款金融知识和诚信教育”专题云讲座

 

6月为2020年春季学期校园资助政策宣传月,学前教育系以国家、广东省、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为宣传要点,围绕“抗击疫情 · 资助与你同行”、“立德树人 · 助梦 · 筑梦”教育主题、结合“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活动,利用新媒体进行云上宣传,帮助在校生更及时准确地了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

为切实做好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以及借款学生诚信教育工作,我系于64日下午开展“国家助学贷款金融知识和诚信教育”专题云讲座,面向我系获得本学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的大一、大二学生,以线上学习及在线答疑的形式,由系助学贷款经办老师谢影倩老师主讲,强调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并介绍提前还款与还款支付方式等,参加讲座的学生们反应积极、线上互动效果良好。

古往今来,诚信都是一种美德,诚信是立身处世的标准,是人格的体现。国家助学贷款不需要任何经济担保和抵押,是与个人信用记录挂钩,一旦失信,即没有按照约定的期限、数额来偿还贷款,由此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会保持长达5年之久,严重违约的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因此学生们要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维护好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