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4-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前教育系复审
动态浏览次数:

                    学前教育系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

 

火,乃世界文明之本源,得益于火种,人类方能进步。然而,火源亦是一把双刃剑,可以促进人类的发展,却又常常酿成灾祸,伤害人的生命。为增强学生面对火灾等险情的应变能力,防患于未然,202049日,中国消防于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举办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直播公开课。

收到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的通知和学院领导的指示,学前教育系学生科立刻把通知发到全系各班班主任老师处,要求班主任老师要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认真组织好学生通过网络踊跃观看,并将班级学生观看视频的照片资料和班级组织观看情况上交学生科。

本次直播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讲座的重点,并强调了“防”的基本理念,以如何自救等问题展开思考。同时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使学生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并指出要把公寓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前教育系共1010名在校生观看了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直播公开课,学生们都反映收获良多。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预防能力,提高了紧急逃生能力,也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