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启动健康抗“疫”、用“心”守护线上心理健康活动月

发布时间:
2020-04-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前教育系复审
动态浏览次数:

       


又到了学前教育系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活动月时间,只是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那些不断跳动的数字,那些不断闪现的镜头,那些不断更新的消息,打破了原本该有的模样。精心策划的家庭旅行没有了,节日的各种聚会取消了,并且还要经常被逼着洗手、戴口罩,学校推迟了开学……。疫情的来临,不仅威胁着公众身体健康,也影响着公众心理健康,特别是居家抗疫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学前教育系学生科除了配合学院心教部做好各项问卷调查,心理辅导宣传外。还在系领导的安排下,针对全系大中专生,如期举行常规的心理健康月活动,以加强我系学生抗疫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此次线上活动的内容有以下几点:

一是老师当主播,在线讲解有关知识。主要由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展开。分别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心理反应以及调适的方法和建议,要求广大同学积极传递正能量。

二是畅所欲言,一同抗疫。让同学们一起谈谈学习后的感受以及分享调适的方法和经验。老师们与同学们针对线上心理活动的主题班会,通过文字方式进行互动,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建立相互信任与彼此接纳的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

三是宣传学院心教部开设的心理辅导活动。介绍学院专门为疫情期间心理压力过大的同学进行指导的有关活动。系学生科首先通过组织专人向全系学生发放并统计问卷调查,将有困扰或需求的同学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进行帮扶并持续跟进,直到最后圆满解决问题。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为学生缓解了压力,引导了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调控自我。这对学生获得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