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守候 共克时艰,学前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4-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前教育系复审
动态浏览次数:

“疫”路守候 共克时艰,学前师生在行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前教育系学生科组织各班开展了“疫路守候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思政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我系青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筑牢理想信念,树立必胜信心,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

    此次教育活动通过三种形式展开:一是一同战“疫”网络主题班会。 由各班辅导员组织主要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展开,实施签到点名制度,并统一组织观看PPT积极向广大学生传递疫情防控一线正能量,以云互动、献致敬的方式向学生传播抗疫故事,引导学生感受“逆行者”的担当和勇气,进一步讨论交流如何从自身做起,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开展“听党号令,青春战‘疫’”线上抗疫活动,为抗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提高学生思想素质和身体素质。辅导员和班主任与同学们针对线上疫情防控的主题,通过文字留言、语音留言、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热烈讨论和亲切互动。让团员们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学会正确,科学的防疫知识和技巧,提高防疫意识。

三是:守规矩,争做疫情防控的遵守者  广大学生采取视频拍摄、接龙签名、网上承诺、漫画制作等形式开展“我是汕职学子我承诺 ”活动,学生干部们率先承诺,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线上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深刻了解疫情发生的原因背景,做到理性认识,科学防治,消除恐慌情绪,同时也引导学生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健康知识的传播者。

有人可以在家,是因为有人一直在路上,致敬最美逆行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