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开展学习宪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前教育系复审
动态浏览次数:

学前教育系开展学习宪法活动

        12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学前教育系在五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 学前教育系学习宪法活动”,活动由学生科黄豆豆科长主持,辅导员卢薇、杨继老师带领2018级学生参加。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系领导、老师、学生肃立并面向五星红旗奏唱国歌,神圣、庄严,点燃了同学们奋进新征程的热情。

        接着,在卢薇老师带领下,全体学生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款,同学们声音洪亮而坚定,神情认真且严肃,营造了宪法宣传的仪式感。通过诵读,加深了对宪法法律知识的理解。

        最后,吴剑珊主任对全体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是学习宪法要做到六个“结合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历史教育相结合、与国旗教育相结合、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与礼仪修养教育相结合、与学前教育专业教育相结合,二是全体学生,“在今天、明天、将来,都要自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真切感受到了宪法精神,感受到宪法尊严,以后要认真学习宪法,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