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参加2023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创佳绩

发布者:思政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2-12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127-10日,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海南三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参赛选手来自本年度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项冰老师以广东省2023年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的身份参加本次高规格赛事。在激烈的教学基本功竞赛中,项冰老师最终获得赛事三等奖,再一次刷新了学校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的纪录。

(比赛颁奖现场)

(项冰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思政课教学是马院立院第一要务的宗旨,坚持教学引导科研,科研支撑教学的学术导向,立足课程,狠抓教学,实施思政课教学评议制度(学校试点),开展“课堂革命”,落实“推门听课”,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得到进一步加强。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大力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