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4-01-29浏览:10

图片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喜获佳绩!

图片

2024年1月20-2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举行。我校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何浩铨入围省决赛,斩获就业赛道职教组银奖。

图片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为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个赛道设高教组和职教组。成长赛道主要考察中低年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就业赛道主要考察高年级学生的求职实战能力。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82.0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54.08万名学生提交报名材料。经过层层选拔、环环考核,956人晋级省复赛,来自61所高校共123人晋级省决赛。

在省决赛中,何浩铨同学以“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为职业目标,针对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从知识、技能、素养、实践等几个维度进行了条理清晰的主题陈述。在后续的答辩环节,针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应答自若,获得在场评委频频点头赞许。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何浩铨同学遇强越强,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综合素养,最终获得就业赛道职教组银奖的优异成绩。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大赛的宣传组织工作,共有来自不同年级的37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校赛期间邀请众多校内外专家参与,进一步拓宽评审的视觉维度和行业前瞻;校赛结束后,选手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二级学院和校外专家的辅导下暖心积极备战,参加省决赛规程解读培训会,全力角逐省赛。下一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经验、围绕比赛中发现的不足,持续改进和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提高在校学生综合素质,为大学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