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0

各学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公安部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19〕1784号)精神,根据《关于明确我市促进就业专项资金补贴项目申请和核发有关事项的通知》(汕人社发〔2015〕7号)关于求职创业补贴的新规定,学院决定在2020届毕业生中开展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范围

(一)申报对象:在我院就读的2020届有就业愿望并积极求职的城乡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或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2020届全日制毕业生,可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二)申报范围: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是指持有城乡低保证、五保供养证、特困职工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零就业家庭证明等的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是指在学期间有申请并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我院2020届全日制毕业生。2020届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毕业生及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台账信息,请各系经办老师与本系负责助学贷款工作辅导员老师对接索取。名单仅供申报参考使用。


二、补贴标准

补贴标准为一次性每人2000元。


三、补贴申请程序

(一)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于2019年9月18日前自愿向学系提交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及相关材料;

(二)学系初审:学系受理学生申请后,对其申请资格进行初审,对其提交材料进行核实整理(2019年9月21日前完成);并于2019年9月24日前以系为单位将相关资料提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三)中心审核: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资料的审核工作,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持相关资料报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补贴;

(四)补贴核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受理申请后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由同级财政部门复核确认后按国库支付规定拨付到学校,学院收到拨付资金后,学系提交受助学生签领表,由计财处于将补贴发放到毕业生本人的中国建设银行账户。


四、提交材料

(一)学生申请时须提交如下材料(一式1份,所有材料使用A4纸复印):

1、汕头市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申请人统一使用电脑填写后打印,申请人签字栏须本人手签,上交学系须同时上缴以“姓名+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命名保存的附件1电子档,申请表请勿使用电子照片);

2、大一寸免冠相片1张(证件照,用于附件1粘贴使用,附件1请勿使用生活照及电子照片);

3、毕业生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均须复印,复印在一个A4页面里);

4、城乡困难家庭毕业生的证明材料(至少须提交一项以上):

(1)属“低保家庭”的,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五保供养证》复印件(材料须为2019年核发,非以上年度核发须同步提供2019年领取低保金流水明细);

(2)属“特困优待家庭”的,需提供市、区(县)解困办出具的《特困职工基本生活优待证》复印件(该证件有效期1年,证件核发时间须为2019年1月后方具备效力);

(3)属“城镇零就业家庭”的,需提供申请学生本人签名的《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承诺书》(原件,详见附件2);

(4)属“城乡困难家庭”的,需提供户籍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县级扶贫部门出具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证明》(原件,详见附件3);

备注:属于以上类别城乡困难家庭的毕业生,在提供佐证材料时,须同时提供学生家庭户口本复印件〔A4纸复印,复印时须复印整本户口本,相关复印件须本人签名〕。

5、残疾毕业生的证明材料:需提供本人残疾人认定证件复印件;

6、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证明材料:须提供学生助学贷款合同,正反面均须复印(连续多年申请助学贷款的毕业生,仅需提供最近一年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附件1上填写最近一年助学贷款编号便可,无须填写多年)。

7、学生在中国建设银行汕头分行开立的基本账户凭证复印件(正反面,须本人签名)。

(二)学系上报时,须提交如下材料(一式1份):

1、汕头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人员花名册(附件4,由学系填写,填写时请使用EXCEL电子档,同时上报电子文档);

2、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签领汇总表(附件5,由学系填写,同时上报电子文档);

3、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签领表(电子文档,纸质档待市财政部门按国库支付规定拨付到学院后,学系再行提交)。

4、毕业生提交的相关申请材料。

以上所有材料属复印件的须经学系审验,通过后加盖学系公章(附件1“学校审核意见”一栏由学院盖章)。


五、相关说明

各学系须指定专人负责本次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向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反映。

联系人:陈东晨

联系电话:0754-83582560

电子邮箱:dcchen2018@stpt.edu.cn


附件:

附件1、2、3、5文档.doc

附件4  汕头市求职创业补贴人员花名册.xlsx

附件6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签领表.xls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