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生涯,点亮梦想

来源: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2

——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进一步传播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理论,帮助学院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合理的进行职业定位,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20194~ 6月举办了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过报名、培训、初赛、复赛等诸多环节,来自学院各学系、校区的10位选手从参加比赛的12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会师决赛。决赛于61314:00在学院金园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蔡文光副会长、校企合作部曾伟鹏部长,学院学生工作处民处长,学前教育系吴剑珊主任,学院团委陈锦莹副书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利群科长,以及各系、校区学生科科长及负责大赛的老师莅临决赛现场。


    决赛评委由学院团委陈锦莹副书记,人文社科系办公室郑菲主任,自然科学系学生科吴斯莉科长担任。决赛分为选手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和职业角色模拟扮演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的展示中,10位选手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职业取向制定了不同特色的职业规划,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测、职业决策、实施路径、反馈修正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二个环节的展示,选手主要围绕“如何解决在职场中(选手个人职业目标)碰到的问题”进行5分钟的情景剧表演及总结陈述。最终,来自人文社科系的刘琼珊,获得“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一等奖,学前教育系的朱茵、新津校区的方炜玲分获“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二、三等奖。学前教育系、人文社科系以良好的活动组织水平在评选中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人文社科系鲁涵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为学院学生科学地认识自我,弥补自身水平与现实职业的差距,扩大个人发展空间提供了一个参照平台。选手表示,此类型的赛事为他们未来职业的选择与发展搭建了学习与展示的平台,通过大赛,对他们树立合理的规划路径,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和人生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