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创业培训政策宣传册

来源: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11

Q
什么是SYB创业培训?
A

SYB是英文START YOUR BUSINESS的简称,翻译成中文为《创办你的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目的是以创业带动就业。

 SYB创业培训是世界80多个国家的有关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实践经验的结晶,同时也是专家们30多年集体智慧的浓缩,自引入中国后,培训了一大批成功微小企业的创办者。

     SYB创业培训面向那些有创办企业想法,并确实打算创办一个新企业的人。它向参加培训的人介绍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以及怎样完成自己开办企业的各项可行性调查研究。“创办你的企业”培训项目的目的就是让有创业意愿的人自己来演练实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并提供后续支持服务,帮助他们创建自己的企业和实现有效经营。


Q
参加创业培训有什么好处?
A

通过参加培训,系统地学习创办企业与管理企业的知识和技能,使创业者少走弯路,大大提高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并且享受国家就业再就业有关优惠政策。同时,在培训的过程中,通过大家共同的讨论和分析,为学员推介、提供和筛选创业项目;培训合格者且符合小额贷款条件的学员还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


Q
SYB的培训对象?
A

学院应届毕业生可以免费参加SYB创业培训。



SYB的课程特色

1、SYB创业培训实行小班教学(国际标准U型教室,30人/班); 
2、课堂训练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互动培训方法; 
3、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演绎; 
4、学员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的同时演绎自己的创业计划; 
5、强烈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 
6、结业后即可按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进行成功创业。


SYB的培训目的

主要目的是使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创办和维持一个可赢利的小企业。它不仅在理论基础上帮助创业者了解创业环境,熟悉创业政策等法规,掌握创业经营管理必备知识,提高参训人员的创业综合素质,而且在学员企业开办、经营过程中给予一定的政策和技术指导,跟踪解决创业中的难题,通过提高企业创办者心理、管理、经营与素质,增强其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应变能力,使其在成功创办企业、解决自身就业问题的同时,创造和增加社会就业岗位,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或再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机制,从而推动再就业工作的不断深入,积极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SYB的培训内容

主要开展创业意识培养,创业项目选择论证,市场营销,企业经营管理,销售成本测算,现金流量计划,创业计划,开业指导,相关法律和国家有关优惠政策介绍,工商、税务、小额贷款办理程序等相关内容培训。


关于SYB培训的相关事项,可向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咨询,联系电话0754-8358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