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务处党支部等三个基层党组织前往汕头市文化馆开展题为“文化传承与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复审  发布时间:2024-02-1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2023年10月1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科研处(督导室)党支部和校区办公室党总支等三个基层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前往汕头市文化馆联合开展了题为“文化传承与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们参观并了解潮汕的非遗传统文化知识,在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下,大家对国家级非遗项目潮阳剪纸、市级非遗项目汕头蛋雕、抽纱、珠绣以及木雕等传统工艺的技艺之精美啧啧称叹,对匠人们几十年如一日,择一事而精的匠人精神表示由衷的崇敬。“非遗”看似遥远,却又近在咫尺,涵盖了衣食住行等多个领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体现了潮汕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手巧,也展示出了潮汕文化的丰富内涵。

通过参观,大家对潮汕的传统文化有了更系统的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非遗保护与传承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加快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教务处党支部、科研处(督导室)党支部、校区办党总支